返回首页

海南橡胶投教基地跻身国家级 王任飞:通过互动体验投教模式 充分揭示市场风险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5月15日,在第二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上,海南橡胶投教基地获评国家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任飞表示,海南橡胶投教基地以中国天然橡胶产业的发展为主线,通过互动式、体验式投教模式,大力普及投资知识,充分揭示市场风险。

  王任飞表示,天然橡胶是事关国计民生和国防安全的重要战略物资,也是海南省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海南橡胶作为国内天然橡胶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始终坚守“为国谋胶,保障国家天然橡胶安全”的初心使命,一直秉持共赢发展、回报投资者的理念,高度重视并努力践行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为全面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投资者保护的相关要求,积极响应海南自贸港重点完善金融服务体系的相关政策,让广大投资者充分认识天然橡胶产业及相关证券知识,公司联合上海期货交易所共同创建了海南橡胶投教基地。

  海南橡胶投教基地以中国天然橡胶产业的发展为主线,通过互动式、体验式投教模式,大力普及投资知识,充分揭示市场风险。相较于一般投教基地,海南橡胶投教基地在以下方面具有独特性。一是证券期货知识教育与产业教育相结合,集中展示了橡胶期权、“保险+期货”等橡胶产业内容,让投资者更深刻理解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的血脉联系。二是上市公司与交易所联合建设、运营,充分践行“共治、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三是兼具历史知识教育、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功能,在进行证券期货知识教育的同时让投资者感受到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对投资者最好的保护,是上市公司生存和发展的根本。”王任飞说,上市公司应当以提升公司经营质量为抓手,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一是着力加强公司治理能力建设,牢固树立尊敬投资者、敬畏投资者、回报投资者的理念,不断改善治理结构,优化内部控制体系,全面提升公司质量。二是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不断完善信息披露机制,让投资者看的更加真实、明白。三是持续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和社会责任履行,加强与中小投资者的有效沟通,努力提升公司声誉、形象和市场价值。

  王任飞指出,海南橡胶将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相结合,坚持“四个敬畏”,坚守“四条底线”,以持续、稳健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将海南橡胶打造成“讲诚信、守底线、负责任、有担当、受尊敬”的高质量上市公司。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