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龙蟒佰利:深入实施投资者保护行动 携手构建合作共赢新业态

“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龙蟒佰利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扎实推行新证券法,深入实施投资者保护行动,完善投资者管理机制,维护投资者关系,提高信息披露质量,携手构建合作共赢新业态,始终做“诚实守信,受尊敬企业”,为展现河南上市公司形象,树立行业标杆作出新的贡献。 

  业绩瞩目、行业领先是主业担当

  龙蟒佰利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龙蟒佰利联集团自觉践行“强中国钛产业,做受尊敬企业”使命,坚持以创新谋发展,不断优化升级硫酸法钛白,转型扩展氯化法钛白,蓄势进军钛金属领域,特别是以重组、并购等方式加快了钛产业的优化升级步伐,提升了企业绿色发展的竞争力。目前,公司在钛产业领域已形成河南焦作、四川德阳、攀枝花、湖北襄阳、云南新立等四省五地六大生产基地,形成了从钒钛磁铁矿采选、加工到硫酸法钛白、氯化法钛白、海绵钛等产品的全产业链格局,公司主营钛白粉产能超100万吨。 

  上述负责人表示,公司强劲发展的背后,是企业合规治理、创新管理的结果,更是企业落实投资者保护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谈及公司投资者保护的工作实践和经验做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刚表示,“公司始终坚持合作共赢导向,视投资者为公司最尊贵的伙伴,友好往来,共享成果,携手共创新辉煌。” 

  治理合规、机制健全是重要保障 

  龙蟒佰利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1年企业上市以来,公司出台《董事会秘书工作制度》、《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利润分配管理制度》,合计206条,为保护投资者利益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公司董事会下设四个专门委员会,即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战略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形成了权力机构、决策机构、监督机构和管理层之间权责明确、运作规范的相互协调和相互制衡机制。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等法律法规组织股东大会,所有股东享有平等地位,并行使应有的民主权利,维护了所有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公司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坚决杜绝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自上市以来,公司对外披露的信息包括招股说明书、募集说明书、上市公告书、定期报告和临时公告等共计达1030则。 

  集体会面、双向互访是重要纽带 

  龙蟒佰利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集团《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公司视投资者为公司最尊贵的伙伴,坚持多渠道多层次双向沟通交流,实施“线上线下”双通道,发挥“1平台+4会议+2热线+”作用,推行专人专服务,实现了沟通无障碍。 

  “1平台”即龙蟒佰利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每天,集团高管、专员密切关注集团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来自广大投资者的提问信息,倾听声音,认真回复,让投资者高效了解企业发展的动态情况。 

  “4会议”即龙佰集团召开股东大会、参与各种推介会、组织投资者见面会和业绩说明会。据统计,2018年以来,集团共召开股东大会17场,参与各种推介会10场左右,组织投资者见面会活动3场,业绩说明会3场。每次投资者见面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刚带领相关高管出席,就投资者关心的每一个问题进行耐心、详细解答,集团高层独到的战略眼光、明晰的发展思路及企业稳健的发展业绩,大大提振了投资者的合作信心。 

  “2热线”主要是通过一对一电话沟通,公司设热线电话两部,0391-3126666、3126111(传真),耐心对投资者所提问题进行答疑和回复,公司年均接听热线电话达550个左右。 

  上述负责人强调,践行投资者保护行动,诚实守信是基本法则,用心服务是工作宗旨。公司投资者关系工作的深入开展,也赢得了社会尊重和投资者的认同。

  分红丰厚、共享成果是合作动力 

  龙蟒佰利有关负责人指出,广大投资者是龙佰集团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支持企业发展、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友好合作伙伴。公司尊重投资者,竭力维护投资者切身利益,并给予丰厚的投资回报。 

  2015至今的近6年间,集团累计实施分红11次,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红利高达81亿元,年股息率5%以上,使龙蟒佰利成为市场上为数不多的高分红型股票,受到业界广泛赞誉和社会尊重。2018年7月,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的现金分红榜单中,龙蟒佰利分别位列丰厚回报榜单、真诚回报榜单第69位、第28位(各100家),成为同时入选两个榜单的14家上市公司之一的企业。 

  龙蟒佰利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深入学习资本市场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扎实推行新证券法,深入实施投资者保护行动: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完善投资者管理机制,维护投资者关系,提高信息披露质量,携手构建合作共赢新业态,始终做“诚实守信,受尊敬企业”,为展现河南上市公司形象,树立行业标杆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