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金证券:加强投资者教育与保护 让金融服务更高效更可靠

“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国金证券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证券法新设立了投资者保护专章,突出了投资者保护在新证券法中的重要地位,强化了“法律保护、监管保护、自律保护、市场保护、自我保护”的大投保理念。国金证券高度重视投资者保护,立足于投资者的实际需求,对投资者教育服务常抓不懈。公司通过打造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国金证券第5小时投资者教育基地(以下简称“第5小时投教基地”或“基地”),普及宣传投教知识,开展投教活动,持续加强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努力实现“让金融服务更高效、更可靠”的公司使命。

  一方面,建设互联网投教基地,?拓展“互联网+”的投教新模式。为了引导理性投资,培育健康的投资文化,公司在监管机构、自律组织的指导下,围绕公益性、专业性、特色性的原则,倾力打造了第5小时投资者教育基地。2020年5月,基地被中国证监会命名为“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步入了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的行列。基于互联网传播迅速,覆盖广泛的优势,基地专注于拓展“互联网+”的投教新模式,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向社会公众提供专业、及时、全面的一站式投教服务。2019年,基地全年投放投教产品1846种,其中,原创投教产品1657种;基地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的访问量合计为13万人次/月,独立IP数量2.8万个/月;基地组织公益性投教活动79场,共计覆盖58067人次,其中,针对在校学生开展的投教活动覆盖学生4988人次。

  另一方面,普及宣传新证券法,加强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公司组织全员学习、理解新证券法,分类分层开展培训;同时,为投资者提供投教服务,在新证券法的普及宣传工作中积极作为。首先,多形式、多平台普及宣传新证券法?。第5小时投教基地是公司开展线上投教的重要平台。在新证券法的普及宣传工作中,基地采用多种形式,通过多个线上平台,普及和宣传新证券法,引导和培育理性投资的理念和行为。其次,全方位支持四川辖区投教活动。为了宣传普及新证券法,四川辖区新证券法知识竞赛活动于5月15日启动,为期8天。第5小时投教基地参与活动的策划、宣传、推广,以及答题平台的搭建、运维等工作,为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技术保障,为宣传推广提供充分支持。同时,汇聚各方力量,形成投保合力,共建、共享、共治投教平台。在今年“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期间,公司在中国证监会四川监管局的指导下,在24小时内完成了“四川辖区投资者教育在线联展”平台的搭建工作,保障平台稳定运行。

  再者,践行企业文化,“让金融服务更高效、更可靠” 。2018年以来,公司又一次梳理和明确了公司的使命、愿景、核心价值观,公司的文化理念体系再次全新升级。“让金融服务更高效、更可靠”是公司的使命;“成为举足轻重的金融服务机构”是公司的美好愿景;“客户至上、视人才为公司最重要的资本、以开放的心态真诚沟通、团队合作、专业规范、持续优化、追求卓越”是公司的核心价值观。为了推进企业文化落地生根,公司启动主题为“重塑文化 筑梦前行”的企业文化建设与宣贯活动,持续组织全员学习、探讨、思考、理解企业文化。在“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引领下,公司全员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守住合规底线,以投资者诉求为导向,合法合规地向投资者提供更高效、更可靠的金融服务,为投资者创造价值,保护投资者权益。

  国金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新证券法,持续加强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努力实现公司“成为举足轻重的金融服务机构”的美好愿景,为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发挥应有的作用。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