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风科技:完善专业队伍建设 创新工作机制 持续提升投资者关系工作水平

“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金风科技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金风科技将继续诚信经营、矢志创新,以股东和社会价值创造为宗旨,持续提升投资者关系工作水平,完善专业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机制,以保护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权益为根本,努力成为资本市场更优秀的上市公司。

  首先,坚持高质量信息披露。针对深交所、联交所上市规则的差异,公司遵循从严执行的信息披露原则,规范信息披露的内部流程,确保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及两地信息披露的一致性,保障境内、境外投资者拥有同等的知情权。2016年开始,公司在原社会责任报告的基础上,深度拓展了报告内容,系统披露公司在环境、社会和管治(ESG)方面的信息,帮助投资者了解公司如何管理其生产经营所带来的环境和社会影响,充分体现了金风科技作为行业龙头公司,关注自身发展、关注行业发展、关注社会发展的实践担当。未来,公司将更全面地考虑投资者关切的问题,继续优化投资者的阅读体验,不断提升公司在资本市场的信息传递效率,获得投资者的理解与信任。

  其次,优化投资者交流平台。投资者关系工作是一项战略性、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金风科技建立并完善了与投资者多渠道沟通的机制,采取多种方式积极与投资者及潜在投资者保持互动与沟通,增进投资者对公司的进一步了解和认同。一是定期组织业绩发布会和各类投资者活动,注重效率和创新,金风科技每个季度召开面向全球投资者的双语业绩发布会。除现场出席外,投资者可通过电话会议接入主会场与管理层同步交流,实现境内、境外、现场和线上同时发布业绩的沟通效果,保证公司管理层与投资者的沟通效率。年报、半年报发布后,公司还会组织多地路演活动,为公司管理层与机构投资者交流互动提供更多机会,进一步提升与投资者的沟通质量。与此同时,公司每年会举行年报网上业绩说明会、积极参与新疆证监局组织的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与广大中小投资者深入交流。此外,公司还积极组织反向路演活动,邀请投资者参观项目现场、生产车间,安排管理层和行业专家向投资者传递行业最新趋势和市场发展形势等,通过反向路演活动有针对性、分层次地向投资者全面展现公司情况,进一步加深投资者对行业发展及公司业务经营特点的理解。为了提高上述投资者活动的效率和质量,公司结合定期业绩编制中英文双语版本的演示材料,内容涵盖报告期内的最新政策、市场动态、公司经营情况、财务表现以及趋势展望,材料质量得到投资者的一致认可。近三年来,公司年均接待投资者超过1200人次,促进公司与投资者之间良性关系的同时,也确保投资者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及时传递到公司管理层,从而改善公司管理。二是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互联网沟通媒介,重大事件及时响应。金风科技不仅设有专人及时查收投资者邮箱、接听投资者热线、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问题,还积极利用新媒体为投资者提供沟通渠道,例如公司官网设立了投资者关系板块,为投资者提供双语定期报告及公告、双语演示资料、公司治理结构及股东信息、股东大会服务及投资者常见问题指引等,便于投资者及时查阅和下载重要信息。与此同时,结合投资者实时交流的需求,公司开设了“金风投资者之家”微信公众订阅号以及“金风科技投资者交流群”,通过公众号信息推送、微信群交流等方式,向投资者及时传递行业动态信息、研究数据、投资者活动邀请,并与投资者开展实时交流,保持充分沟通。

  同时,从严从细落实投票表决机制。作为两地上市公司,金风科技设置了重大事项的分类表决机制,公司在章程中明确规定,对于增加或减少类别股份的数目、增加或减少与该类别股份享有的权利等重大事项,经类别股东会议审议通过后方可进行;基于此,自H股上市以来,公司在包括非公开发行、配股发行等重大事项决策过程中,均实行了类别股东投票方式,保护了类别股东的权益。金风科技高度重视中小投资者在公司重大决策过程中的参与度。公司章程明确规定,股东大会审议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时,对中小投资者表决应当单独计票。在公司实际操作过程中,则以更为严格的方式落实相关要求,即针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所有事项,均对中小投资者及H股投资者进行单独计票及表决,并及时对外进行了披露,充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利。

  此外,积极回馈投资者。金风科技始终兼顾企业经济价值的创造和社会价值的实现,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回报,公司自2007年A股上市后,一直采取积极的现金分红政策,让广大投资者充分享受公司的良好成长和持续回报。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