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武汉法院营商环境互联网公开平台上线 提升司法透明度

王自宸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8月26日电 记者26日从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武汉法院营商环境互联网公开平台日前正式上线,这一平台将面向公众提供法治营商环境数据,此举旨在广泛接受公众监督,不断提升司法透明度和服务质量。

  此次上线的武汉法院营商环境互联网公开平台整合了武汉法院现有诉讼服务、流程公开、审判公开、裁判文书公开、便民服务等多个平台资源,可实时发布与营商环境密切相关的法院新闻、规范性文件及典型案例,能为案件当事人、企业和公众提供“单个入口、立体辐射”的全方位司法服务。其中,武汉全市法院涉及商事、金融、土地案件数据将全面公开,公众可自主查询这些“内部数据”,并通过彩色图表直观感受武汉法治营商环境的日益改善。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上线武汉法院营商环境互联网公开平台,及时、全面地将案件数据公之于众,能够广泛接受公众监督,切实提升司法透明度,不断完善、提升司法服务质量。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