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业板等单市场ETF期权将加快推出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2月23日,深市沪深300ETF期权上市满一年,整体运行平稳。深交所表示,将加快推出创业板等单市场ETF期权。

  2019年12月23日,深市首只场内标准化衍生品——沪深300ETF期权成功上市,实现深交所衍生品市场历史性突破,标志着深交所迈出构建完备产品体系的重要一步。

  上市一周年来,深市沪深300ETF期权累计成交7822万张,成交面值3.47万亿元,产品交易平稳,市场运行顺畅,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理性参与,市场功能逐步发挥,较好实现“稳起步、开好头”的预期目标。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市场一年的充分检验,深交所在衍生品人才队伍建设、业务运行管理与技术能力建设等方面积累了经验,为推出更多满足市场需求的期权品种打下坚实基础。

  深交所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丰富期权品种,加快推出创业板等单市场ETF期权,创新衍生品交易结算机制,夯实投资者基础,强化风险防控,提升市场服务能力,健全财富管理和风险管理功能,努力塑造具有创新市场特色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奋力建设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