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津证监局:进一步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在天津落地落实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天津证监局1月5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和证监会、教育部《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将投资者保护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意见,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增长投资知识,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教育普及,日前,天津商业大学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监管局、上海证券交易所、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本着相互支持、功能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及专业优势,进行广泛、长期的证券期货知识普及和投资者教育,为我国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和进一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

  天津证监局指出,此次天津证监局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渤海证券与天津商业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将进一步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在天津落地落实,提升天津投资者金融知识素养,有利于促进天津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标志着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在天津迈出了新步伐。依据《合作备忘录》,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渤海证券将成为天津商业大学的教学实践基地,各合作方将就证券市场发展和监管制度改革等开展课题研究,并在投资者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天津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各合作方将继续秉持普惠性、公益性、长期性的合作方向,进一步加强业界、学界的深度合作,通过实务课程、公益讲座等方式,持续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普及化、常态化、标准化,不断加大证券期货知识的普及力度。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