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厦门证监局联合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出台提高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质量专项行动计划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厦门证监局网站1月14日消息,近日,厦门市政府出台了《厦门国有资产证券化及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三年(2020-2022年)行动计划》,以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为重点突破口,优存量拓增量,通过发挥国有企业示范作用,带动厦门上市公司总体质量提升。

  行动计划按照存量与增量并重、治标与治本结合的理念,围绕新增国有企业上市、强化国有资本集聚、加强资本运作、优化激励机制、完善公司治理、杜绝违法违规等方面,提出七大项落实措施。为保证实施效果,行动计划从上市数量、融资规模、资产证券化率、质量效益等多个维度设置量化考核指标,并纳入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年度和任期考核,建立奖优罚劣的长效机制。目前行动计划正有序推进中,辖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质量提升取得较快进展。

  厦门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与厦门市国资委、金融监管局等相关部门的协作,持续推进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推动厦门上市公司质量再上新台阶。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