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法律服务中心案例荣获2020年度上海市“创新社会治理 深化平安建设”十佳示范案例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4月6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证法律服务中心获悉,近日,经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推荐及专家评议,中证法律服务中心“聚焦资本市场纠纷多元化解 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平安建设保驾护航”案例获2020年度上海市“创新社会治理 深化平安建设”十佳示范案例,这也是金融系统唯一入选案例。

  金融纠纷化解能力一直是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逐步成为国际金融中心软实力以及核心竞争力的具体体现。作为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我国唯一跨区域跨市场的全国性证券期货纠纷公益调解机构,中证法律服务中心植根上海,充分发挥上海总部“排头兵”和“先行者”的带动作用,深化整合纠纷调解和损失核定业务,全面构筑资本市场纠纷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多元化服务的大平台。

  目前,中证法律服务中心累计登记纠纷18069件,受理12781件,成功9279件,投资者获赔金额28.17亿元,纠纷受理和成功调解数量均占市场总量六成以上,已经成为上海乃至全国资本市场纠纷化解的主渠道。累计接受16家法院25起虚假陈述案件的损失核算委托,委托人数1.34万人,完成核算1.35万人次,累计核定损失金额20.95亿元,损失核定业务影响力越来越大。

  中证法律服务中心表示,下一步将在坚持立足上海、服务全国的基础上,继续秉承“依法、中立、专业、便捷”原则,力争打造成全国证券期货纠纷调解的承办中心、创新中心、示范中心,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添砖加瓦,为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