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2020年新收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同比增三成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4月21日电(记者杨文)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记者从21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山东法院新收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19715件,审结19617件,同比分别增长34%和29%。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闯说,山东法院通过创新案件审理方式、持续推进精品案审判、深入实施精细化裁判、妥善审理涉外知识产权案件,制止和打击各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

  据介绍,在2020年山东法院新收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中,商标权案件6312件,同比增长8%;专利权案件1546件,同比增长29%;著作权案件10064件,同比增长66%;不正当竞争等其他知识产权案件1793件,同比增长9%。另外,山东法院共审结各类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19617件,同比增长29%;共调解撤诉结案13818件,同比增长37%,调撤率达70%。

  2020年,山东法院新收知识产权行政一审案件16件,审结20件。新收侵犯知识产权罪一审案件252件,审结271件,同比增长11%。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