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东来了》2021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西藏片区正式启动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5月20日下午,《股东来了》2021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西藏片区现场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此次活动是在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和投资者保护局指导下,由投服中心联合西藏证监局举办,西藏自治区证券业协会协办,东方财富证券承办,覆盖辽宁、上海、安徽、西藏、甘肃、青海、新疆、大连八大赛区。

  启动仪式上,西藏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松指出,由于我国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仍占绝大多数,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的初心和使命。西藏证监局在维护西藏资本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维护辖区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西藏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上担任着重要的角色。西藏证监局将以承办此次《股东来了》片区赛为契机,带动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不断走深走实,真正为投资者办实事做好事。为做好西藏片区竞赛工作,张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保障,聚合力;二是强宣传、齐行动;三是强实功,见成效。

  投服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勇指出,《股东来了》是我国首个以保护投资者权益为主题的全国性证券期货类知识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投服中心今年继续组织开展《股东来了》2021知识竞赛活动,希望将《股东来了》打造成由投保机构、监管部门、自律组织、市场主体、新闻媒体等共建、共治、共享的投资者教育平台,努力推动形成投资者新发展格局。

  东方财富证券总经理戴彦代表此次《股东来了》西藏片区的承办方表态指出,东方财富证券将在大家共同的支持下,通过开展一系列特色鲜明、靓丽纷呈、寓教于乐的活动,努力把赛事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大力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助力推动投资者教育全面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共同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西藏证监局一直将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来抓,今年按照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守初心担使命,为投资者办实事”的主题,持续开展了防非宣传走社区、进广场,《股东来了》走进上市公司等系列活动,推动举办两期证券人才订单班、筹建两家国家级实体投教基地等,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西藏证监局将促进各方形成合力,携手共进,将本次赛事办得既有声效、又有成效,将辖区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做得更扎实,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贡献力量。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