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西藏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规范发展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为增强市场主体合规意识,不断提高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治理、规范运作及信息披露水平,进一步提升西藏辖区上市公司质量,西藏证监局、西藏自治区证券业协会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于10月12日-13日在拉萨成功举办“西藏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规范发展专题培训”。

  西藏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松指出,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石,是资本市场“晴雨表”功能发挥的重要体现,正值《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意见》出台一周年之际,举办本次培训具有重要意义。西藏证监局高度重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前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一定积极成效。同时,他结合西藏资本市场发展实际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向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提出在守法合规、诚实守信、规范治理、专注专业四方面的工作要求。

  会上,深交所相关部门负责人指出,深交所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建设者,在为上市公司提供深入的资本市场服务、为广大的拟上市企业提供上市培育服务、传播资本市场知识和最新监管理念方面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此次培训还邀请到中国证监会上市部、稽查总队、深交所相关部门、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的专家进行了专题授课。课程分别围绕并购重组与再融资新规、公司治理中常见问题、企业内控要求、注册制下创业板审核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展开,对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企业改制上市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规范运作的法规要求和操作实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规范运作和风险防控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