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场全国股转公司公示审核和绿色通道机制座谈会在青岛召开

张鹏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鹏飞)8月16日,由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证券交易所主办的全国股转公司公示审核和绿色通道机制主题座谈会在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召开,这是全国首场“三四板”制度型对接机制推介活动。青岛各区市金融局、蓝海股权交易中心、青岛创新型中小企业、中介机构等相关负责人9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与26家企业进行了交流对接。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全国股转公司、北京证券交易所和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作为授课专家,分别针对高质量建设北交所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全面注册制下新三板挂牌准入制度和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创新型企业审核指引进行主题分享。活动现场,参会企业和中介机构针对新三板挂牌审核、“三四板”联动、“专精特新”专板建设等相关问题与授课专家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近年来,青岛市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激发市场活力。蓝海股交是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的运营方,今年5月份,开展非上市公司财务顾问创新试点事项获证监会市场监管二部同意;7月份,成为中国证监会公布的第一批建设“专精特新”专板的九家区域股交之一。截至目前,蓝海股交储备的绿色通道的青岛辖区企业188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3家,制造业单项冠军21家,隐形冠军16家。

  下一步,青岛市将全力支持“三四板”市场的深层次、全方位合作对接,推动绿色通道、公示审核工作顺利落地,引导支持“专精特新”等创新型企业,用足用活资本市场功能,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