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证监局:引导董事监事牢固树立四项意识 提升辖区上市公司质量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深圳证监局网站10月11日消息,2019年7月至9月,深圳证监局连续举办了三期辖区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培训班,180家上市公司500余名董事监事参加了培训。深圳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着力引导董事监事牢固树立规范、合规、勤勉、尽责四项意识,促进提升辖区上市公司质量。 

  打造“规范、透明、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离不开作为市场基石和支柱的广大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深圳证监局介绍,本次培训围绕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尽职履职的目标要求,从会计规范、三会运作、信息披露、内幕交易防控等公司治理层面,帮助董事监事在公司内控上找问题、解难题,在规范运作上敲警钟、增定力,督促董事监事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当好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把关者和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者。 

  深圳证监局表示,该局始终高度重视董监事培训工作,把抓住“关键少数”作为提升上市公司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2019年度累计培训800余人。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