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川证监局:做深做实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四川证监局8月21日消息,为提升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专业性和规范性,四川证监局在持续推动建设覆盖辖区调解网络的同时,不断充实壮大调解员队伍,注重教育培训,提升综合素养,进一步夯实“政治合格、熟悉业务、公道正派”的调解员队伍基础。

  一方面,择优选聘,充实队伍,提升专业性和公信力。严格调解员选任条件,组织、协调证券经营机构和相关中级人民法院推荐从业人员、高校学者、律师及退休法官近40名人选,重点考察其综合素质、个人操守、政策水平、专业知识和法治意识等,从中择优遴选出18人,辖区调解员数量增至25人,调解员队伍“专业公信”和“身份公信”进一步提升。

  另一方面,树牢宗旨,严明纪律,筑牢调解队伍人民性立场。通过安排省委党校老师专题授课和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夯实每名调解员思想根基,强化自律、他律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努力在每一项调解实践中践行投资者保护。

  再者,加强培训,增强技能,提升调解能力。组织全体调解员开展专题培训,围绕《证券期货纠纷调解工作指引》、调解实务及典型案例等内容,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成都中院和四川证监局的讲师分别进行全面、详实、专业讲解,提升其法律素养和调解能力,更好履行化解纠纷、宣传法制、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职责。

  四川证监局表示,将进一步指导辖区调解组织采取集中授课、在线学习、现场观摩、旁听庭审等方式开展相关培训,做深做实辖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