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证监局提醒投资者 警惕不法分子实施诈骗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北京证监局11月11日消息,北京证监局提醒广大投资者,警惕不法分子冒充正规金融机构以“股票投资”为名实施诈骗犯罪活动。

  北京证监局指出,近期,有不法分子冒充正规的证券公司、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或冒充“亚升资本”“瑞银韩亚”等证监会批准的QFII机构,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引诱投资者加入“百川联盟”“星湖大讲堂”等股票交流群,以“加入战队”“推荐股票”“高收益、高杠杆”为噱头,诱导投资者下载“瑞天”“凯誉”“鼎捷”“易资资管”等各类“黑平台”,诱骗投资者将资金转入到指定的个人或第三方公司账户。此类平台往往采用“虚拟盘”方式欺骗投资者,待入金后无论盈利还是亏损,投资者资金都无法取出,给投资者造成巨大损失,上述行为已涉嫌诈骗犯罪。

  对此,北京证监局提醒广大投资者,务必通过正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参与投资,不接受陌生电话推荐股票、加入荐股群的邀请,不要轻信对方提供的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等信息,必要时提前向证券监管部门进行核实,谨防上当受骗。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