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证监局:传导“零容忍”要求 持续净化辖区市场生态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深圳证监局日前发布消息称,2021年2月2日,深圳证监局举办刑法修正案(十一)专题线上培训,辖区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逾8000人参加。培训邀请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参与刑法修正案(十一)立法论证、证券犯罪审判经验丰富的法官主讲,以证券发行注册制下系统提高违法成本为背景,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刑法修正案的立法精神、犯罪构成要件和刑罚力度变化,并结合典型案例宣讲了最新刑事司法政策。

  深圳证监局坚持学用结合、普治并举,在严厉打击资本市场恶性违法行为的同时,持续宣讲“零容忍”各项重要制度安排,内容涵盖新证券法、刑法修正案、民法典等,对象覆盖辖区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全面传导了“全方位”“立体式”追责要求。深圳证监局将加强与司法机关的协作,联动开展法治宣传,继续强化民事、行政、刑事责任追究,持续净化辖区市场生态。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