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权收购疑“输血”业绩承诺方 润邦股份收深交所问询函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润邦股份(002483)2020年1月2日早间收到深交所问询函。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此次股权收购的目的和必要性,是否存在为配合交易对手方完成对公司业绩承诺补偿和归还财务资助等情形。

    2019年12月31日,公司披露全资子公司南通润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润禾环境”)拟以4347万元现金受让上海利境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简称“上海利境”)、苏州志环企业管理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苏州志环”)合计所持的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绿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江苏绿威”)15%股权。上海利境、苏州志环承诺在获得协议所述的预付款2800万元后,将用于向润禾环境偿还业绩补偿款合计2794万元;1547万元的股权转让尾款,优先用于提供给义乌绿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江苏绿威、沾化绿威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归还借款本息约1580万元。

  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此次股权收购的目的和必要性,是否存在为配合交易对手方完成对公司业绩承诺补偿和归还财务资助等义务,向交易对手方收购股权、提供资金的情形。若存在,请说明本次交易是否涉及变更业绩承诺补偿方式。问询函还要求律师就本次交易是否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此次交易以2019年10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采用收益法评估,评估值为3.15亿元,交易双方协商确定本次股权转让江苏绿威100%股权的价值为2.898亿元。问询函要求公司结合江苏绿威的核心竞争力、前次股权转让估值和业绩承诺完成情况,补充说明本次评估值的合理性,最终交易定价的依据及合理性。

  上海利境及苏州志环承诺江苏绿威2020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不低于3450万元,届时不足的部分由上海利境和苏州志环用现金向江苏绿威进行补足。问询函要求公司结合江苏绿威的在手订单、产能情况、市场竞争、最近三年又一期盈利情况,补充说明业绩承诺的计算依据以及可实现性。同时,还要求公司补充说明江苏绿威最近三年又一期非经常性损益情况,补充说明上海利境及苏州志环承诺江苏绿威2020年净利润未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原因及合理性。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