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津证监局:积极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9月4日,在天津证监局指导下,天津上市公司协会与天津市证券业协会共同举办《股东来了》2020天津片区走进上市公司第二站——红日药业。天津辖区20余家证券经营机构主要负责人、投资者,10余家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及证券部相关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天津证监局公司处、投保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天津证监局投保处负责人刘海涛表示,《股东来了》系列活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者教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引领示范广大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的重要举措,是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为广大投资者做的一件实事。上市公司质量是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基石,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透明、合规的上市公司,促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根本手段。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依托《股东来了》,引导广大中小投资者掌握投资知识,提升投资者权益保护意识,倡导资本市场“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观念,让投资者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上市公司,拉进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间的距离,不仅让中小投资者近距离与公司高管深入交流,也让上市公司得到了一个向资本市场阐述公司文化理念、展示自身形象的交流平台。

  随着《股东来了》2020天津片区活动的深入开展,天津上市公司协会、天津市证券业协会还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参观结束后,红日药业总裁郑丹、董秘蓝武军与来访嘉宾在红日药业报告厅进行了座谈。郑丹向来访嘉宾介绍了公司的生产销售、新药研发、战略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投资者较为关注的热点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