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3月投资策略 各大机构来献招

凌薇投资快报

  昨日是“两会”开幕的第一天,市场整体消息面偏暖,但市场却出乎意外的大跌。各类场内基金平均价格普遍下跌,金融、地产类基金跌幅居前,房地产B下跌6.04%、金融B下跌5.44%、证保B下跌5.18%,易方达非银ETF下跌4.28%、嘉实金融地产ETF下跌3.54%。3月份,到底该怎么选择基金投资?各大研究机构为你献招。

  上海证券:短期顺趋势看新兴

  短期经济疲软加大了政策放松的可能,短期市场有望在偏积极的政策环境的助推下继续走强,建议投资者保持积极投资态度,维持较高权益型基金配置比例。

  中国经济数据仍然不尽人意,内需持续低迷,出口数据存在反复,房地产这一最大的经济引擎甚至量价齐跌,市场一致预期政策制定层将加大宽松力度和出台更加积极的政策来确保经济增长。降准降息之后,当前政策环境已偏向宽松,疲软的CPI及PPI数据进一步加大了中国政策层的放松压力,短期市场有望在偏积极的政策环境的助推下继续走强。

  权益类基金方面,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投资灵活、择时能力更强的权益类基金,侧重配置具备择时优势的混合型基金。风格上侧重配置具备估值优势的蓝筹价值型基金,主题上以政策为导向,长期沿着政策改革方向选择价值型基金,短期内顺应市场趋势适当关注新兴成长型基金。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股基和指基可重点关注

  前期多重利空干扰下股指出现短暂下行调整,但随后的再度爬坡回升证明了牛市格局不会轻易改变,支撑牛市行情继续延伸的底层逻辑依然清晰。

  阳春三月,市场环境暖意融融,慢牛行情有望继续展开。根据众禄指数预测系统预测,2015年3月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3450-3175,阻力区间3520-3450,支撑区间在3175-2975。市场重心上涨至3250(上月3230)。

  节后市场环境偏暖,支持市场继续上行的底层逻辑有望强化,A股市场慢牛节奏已定,股指将会在上升趋势中继续前行。市场中长期向好趋势未发生改变,建议投资者继续增加对偏股型基金的配置,选股能力较强的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和指数基金可重点关注。

  海通证券:逐渐配置价值型基金

  近期的政策面相对于其他因素超预期较多,接连的降准降息意味着货币政策实质已进入宽松周期,未来股票市场依然可期。

  从历史来看,两会期间成长风格占优而两会之后成长股多弱于蓝筹,因此建议可逐渐增配价值型基金。

  积极型投资者:配置80%的权益类基金、20%的债券基金、其中权益类基金中主要以国内主动型股票混合型基金(70%)和QDII基金(10%)为主。

  稳健型投资者:配置55%的权益类基金、35%的债券基金和10%的货币市场基金。其中权益类基金中主要以国内主动型股票混合型基金(45%)和QDII基金(10%)为主。

  保守型投资者:配置25%的权益类基金、50%的债券基金、25%货币市场基金。其中30%的权益类基金包括20%的主动型股票混合型基金和5%的QDII基金。

  国金证券:保持灵活战术 参与主题投资

  此次降息作为宽松货币的延续对股票市场仍然会起到支撑的作用,市场的投资环境仍相对乐观,但考虑市场对降息预期已经有较为充分的预期以及监管政策降杠杆防范风险的压力,也不必对降息做过度解读。

  从配置的角度,投资者可在平衡配置思路的基础上,首先适当倾向于受益于降息的周期蓝筹风格,减持小盘成长风格突出、重仓股涨幅过大的产品,适当关注大盘蓝筹风格的短期投资机会;其次,在市场高位震荡博弈的背景下,保持组合较高的灵活性仍然必要,优选灵活型产品进行配置以把握风格、行业的轮动。

  最后,两会窗口临近,受益于政策预期的主题投资机会有望活跃,投资者可继续甄选主题投资配置较多且擅长把握相关投资机会的产品。比如国企改革的顶层设计方案、一带一路战略方案、京津冀一体化方案都有可能在接下来获得重点突破,另外自贸区的改革试点、新型城镇化规划、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等主题投资机会同样值得关注。

  结合2014 年基金季报信息,我们从基金重仓股信息进行主题投资的汇总,对于一些操作灵活、善于把握主题投资机会并有所布局的基金,投资者可侧重关注,尤其关注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京津冀三大主题关注较多的产品。比如宝盈策略、嘉实周期、大摩领先优势、海富通国策导向、银华领先策略等基金。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