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部分新基金大跌中果断建仓

常仙鹤中国证券报

  “5·28”暴跌引起的恐慌还需市场逐步消化,5000点或许将成为难以一举攻破的关口。而对于新成立的公募基金来说,调整带来了难得的建仓机会。部分基金经理人士透露,巨震之后,他们倾向于选择那些安全边际强、累积涨幅不大、关注度不高的品种逐步建仓。

  回避高估品种

  据wind统计,今年3月以来成立的新基金达到211只,募集规模超6158.29亿元,其中4月份成立98只基金合计募集2588.26亿元。截至5月27日,5月成立的新基金达到63只,合计募集资金2555.99亿元,加上5月29日新成立的12只基金,5月份基金募集规模预计接近3000亿元。

  新基金一般会在成立后的1~3个月期间逐步建仓,但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了解到,3月以来成立的新基金目前仓位普遍较轻,不少基金只有五六成的仓位。

  “对于一些高价股实在是不敢碰了,高位接盘的风险太大。”一位新发基金的基金经理表示,A股到了5000点,相比去年下半年,翻个三五倍的个股比比皆是,获利非常丰厚,此时非常考验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一不留神就会成为“接盘侠”了。

  强调安全边际

  5月28日当天,市场大幅杀跌,不少获利盘纷纷出货,而新基金则终于迎来了建仓的机会,他们选择的则是那些累计涨幅不大、前期关注度不高的品种。

  “现在只能选涨幅不大的真正成长股,这些股票有安全边际。”上述基金经理表示,估值修复行情过后,赚的将是真成长的钱。不过在行业上,仍然会聚焦于经济转型,这是大机会,比如工业4.0、国企改革等。

  对于当前5000点大关的高位,金鹰产业整合拟任基金经理于利强还是保持了适度的谨慎,强调选股的安全边际。在一定的安全边际下寻找预期差,在行业维度上,在市场长期不看好的行业中找机会,一般股价已经充分反映市场悲观预期,这时就可以去挖掘预期差;在个股维度上,处于长期底部的股票,挖掘其基本面未来是否能改善,同时分析估值是否有足够的安全边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