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季度基金增持773只个股 国防军工等三板块受追捧

佚名证券日报

  国防军工近五成个股一季度受青睐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截至4月21日公布的基金一季报数据显示,一季度基金共持有15只国防军工股,这些个股全部是基金一季度新进或增持品种,占行业内成份股的45.45%。

  具体来看,截至昨日,基金一季度新进4只国防军工股,它们分别为:博云新材(639.53万股)、太阳鸟(165.19万股)、光电股份(45.82万股)和景嘉微(6.24万股)。与此同时,基金一季度对航天通信、洪都航空、航天电子、中航电子、振芯科技、中航机电、国睿科技、中船防务、耐威科技、航新科技、中航动控等11只个股继续加仓行动,增持股份数量分别为,2031.52万股、909.06万股、662.01万股、654.84万股、631.97万股、246.27万股、242.88万股、154.78万股、117.13万股、48.00万股、35.43万股。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这15只个股中,4月份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5只,分别为景嘉微(245.16%)、国睿科技(14.48%)、中航电子(8.08%)、太阳鸟(4.83%)和航天电子(2.55%)。

  国海证券表示,军工行业仍具备高景气度,市场对军工行业长期保持高度热情,短期会存在预期低谷。建议从两角度挖掘后市投资机会:首先,科研院所改制,国企改革是国家今年的一项重要经济任务,国企改革必然涉及军工央企。推荐市值小弹性大的军工科研院所改制标的,两大航天集团旗下航天机电、航天科技、航天长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旗下国睿科技;中国电子信息集团旗下南京熊猫。其次,军民融合是趋势,长期关注民参军。民参军企业通过内生研发或外延收购的方式进入军工领域,自身主营业务稳定并且占据行业龙头地位,拥有的军工业务具有技术优势并且稀缺性较强,业绩爆发有预期,同时,当前估值回撤较大,投资价值出现。关注新材料+军工转型的上海佳豪、康达新材和亿利达,军工信息化标的振华科技和川大智胜。

  钢铁旺季需求复苏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截至4月21日公布的基金一季报数据显示,一季度基金共持有20只钢铁股,其中,一季度基金对15只钢铁股进行新进或增持行动,占行业内成份股的44.12%。

  具体来看,截至昨日,基金一季度新进5只钢铁股,它们分别为:华菱钢铁

  (3161.30万股)、新钢股份(448.74万股)、大冶特钢(89.4万股)、三钢闽光(53.99万股)和鲁银投资(0.77万股)。与此同时,基金一季度对首钢股份、河钢股份、新兴铸管、宝钢股份、抚顺特钢、马钢股份、酒钢宏兴、方大特钢、物产中拓、沙钢股份等10只个股继续加仓行动,增持股份数量分别为,3233.71万股、2968.38万股、1774.73万股、1095.32万股、302.83万股、181.23万股、146.40万股、81.01万股、71.00万股、53.43万股。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这15只个股中,4月份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8只,其中,新钢股份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28.76%,方大特钢、大冶特钢、宝钢股份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10%以上。

  投资机会方面,广发证券指出,2月份以来钢价持续回升加上旺季需求复苏对钢铁行业触底反弹提供重要支撑,钢企业绩同比改善明显。“需求侧托底稳增长、供给侧深化结构性改革”是2016年两大重点工作,强烈建议重视钢铁行业供给侧和需求侧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低估值龙头、有转型预期、有土地资源和业绩增长的公司,关注玉龙股份、首钢股份、宝钢股份、久立特材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