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摩华鑫:A股结构性分化明显 改革板块可关注

和讯网

  虽进入2017年以来仅有三个交易周,但A股市场结构性分化较为明显,主板市场表现相对占优,截至上周五,上证50、上证综指和沪深300等指数今年以来均上涨,而中小创板块开年仅仅三周时间即已录得较深跌幅。

  以往能够聚集人气且吸引投机资金的次新股和高送转等概念板块在监管力度加大等背景下近期表现已“风光不再”,也直接拖累了题材概念股聚集的中小创板块的整体表现。一方面,说明了监管措施的确取得了某种程度的效果,市场投机风气有所抑制。另一方面,近期市场交投数据表明资金观望意愿较强,对于无业绩支撑纯粹炒作的概念主题持谨慎态度。相反,国企改革等强势主题受到资金的青睐。

  以2013年底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为标志,我国进入了第三轮国企混改阶段。近期混改有所提速,中石油、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铁路总公司以及上海市均发布或明确表明了混改的目标方向,具体实现形式包括集团整体上市、引入非国有资本、PPP(公共私营合作制)以及员工持股计划等。与一般纯粹投机炒作的主题概念迥然不同的是,国企改革的本质是要提高国有企业经营效率,有助于盘活国有资产,解放生产力,对实现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因得到政府自上而下的强力推进以及预计较长的持续期,市场较为一致的将该主题作为今年A股投资领域最为关注的方向之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