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周88家公司接受调研 券商股备受关注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截至9月16日披露的信息显示,上周(9月11日至9月15日)两市共计有88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在行业分布上,信息科技咨询与其它服务、基础化工、工业机械、电子元件、电子设备和仪器等行业成为机构调研青睐的对象。此外,在上周的机构调研中,广发证券、第一创业、越秀金控、国信证券等券商个股出现在机构调研名单中,有分析认为随着市场行情的回暖,券商股高弹性、低估值的配置价值已经体现,可以作为攻守兼备的投资机会。

  88家公司接受调研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披露的信息,上周两市共计有杭锅股份、金智科技、太阳纸业、新大陆、长亮科技等88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这一数据与此前一周相比有所下降,但是整体而言,近期机构对上市公司的调研兴趣不减。

  从行业划分来看,上周机构重点调研了信息科技咨询与其它服务、基础化工、工业机械、电子元件、电子设备和仪器等行业。以基础化工行业上市公司中泰化学为例,财汇大数据终端资料显示,公司在9月12日、9月13日、9月15日,分三批次接受了兴业全球基金、方正证券、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瀚伦投资顾问(上海)有限公司的联合调研。调研机构关注公司上半年并购重组进展、公司的发展前景等内容。

  上周,有多家公司成为机构组团调研的对象。例如电子元件行业的合力泰在9月12日,接受了广证恒生、东方证券、广州证券、广发基金、新富资本等数十家机构的联合调研。机构在调研中关注公司在全面屏这块的优势及客户、无线充电明年收入规划和订单客户等情况等。健帆生物在9月12日接受了国泰君安、安信资管、东北证券、长城基金、平安证券、博时基金、广发证券等40多家机构的联合调研,机构关注公司在海外的销售模式、“公司进入医保的主要是肾病领域,那其他领域例如肝衰竭、危重症领域进入医保情况如何,同时公司有没有打算跟商业保险公司合作”等内容。

  上周,参与调研的机构投资者中,华泰证券、国信证券、方正证券、中泰证券、招商证券、中信建投等券商密集出击调研,重点关注的个股有朗科智能、一汽轿车、中泰化学、得润电子、汇川技术等。公募基金方面,鹏华基金、兴全基金、长城基金、中银基金、交易施罗德基金、广发基金等机构调研次数较多,重点关注的公司有汇川科技、合力泰、东方雨虹、宁波银行、赞宇科技等。此外,上海南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裕晋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福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私募机构密集调研,重点关注了合力泰、健帆生物、汇川技术、宁波银行、康泰生物等上市公司;保险及保险资管方面,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重点调研了健帆生物、康泰生物、合力泰等个股公司。

  券商股备受关注

  上周机构的调研对象中,机构对券商股的青睐值得市场关注。广发证券在上周接手了德邦证券、中泰证券、中信证券、阿布扎比投资局等的联合调研,机构关注公司财富管理体系的建设发展、公司在投资管理业务板块的发展情况等。第一创业在上周接受了华泰证券、深圳市富国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前海联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安信乾盛财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等的联合调研,机构关注公司对行业趋势的判断、公司资管业务与固收优势结合的情况等。此外,阿布扎比投资局、全国社保基金、华泰证券等机构还分别调研了越秀金控和国信证券。

  事实上,有分析认为,目前券商股业绩随资本市场行情回暖,市场量能放大而边际改善,市场对券商股的悲观情绪有所修复,作为金融板块当中相对的高弹性、低估值品种,优质券商股已被机构普遍视为攻守兼备的首选品种。中信建投证券就认为,下半年券商板块政策面改善预期增强。具体包括:券商分类新规调整增减分项,为风控较强的大型券商开展创新业务提供便利;直接融资市场地位系统性加强,增发和债承有望回暖;资金面流动性较上半年改善确定,经纪、自营、信用中介等重资本业务的收入向上弹性增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