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焦作万方股权争夺激烈 3只基金提前入驻等待“收网”

号外财经网

  11月9日,焦作万方公告称,9月22日至11月8日期间,和泰安成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净买入焦作万方约5961万股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和泰安成累计持有公司7882.9962万股,持股比例由约占10%增至15.00000444%。和泰安成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据号外财经观察,在此之前,焦作万方前三大股东分别为金投锦众、嘉益投资及和泰安成,持股比例分别为16.41%、15.64%、12.63%。而上述前三大股东对于后续的股权争夺似乎仍有意向,2月17日,焦作万方发布了关于股东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称,未来若焦作万方的股票价格处于合理区间范围内,嘉益投资将不排除进一步增持焦作万方股份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的可能性。此外,新晋第三大股东和泰安成,表示看好焦作万方的未来发展前景,以10.87亿元接下洲际油气所持焦作万方股份。10月31日,公司发布关于股东转让股份完成过户的公告称,公司股东洲际油气将其所持公司的1.046亿股股份,即占本公司总股本约8.77%的股份转让给和泰安成,10月31日,洲际油气持有公司股份0股,和泰安成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50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63%,位居公司第三大股东。

  我们来看看二级市场表现:7月份以来至11月8日,该股累计上涨32.17%。三季度新进该股正是最好时节。不过,三季度末新进该股,10月份以来该股微跌1.02%。也就是说,三季度越早入手,越能实现较高收益。

  进一步查阅基金三季报发现,有三只基金在三季度悄然埋伏:宝盈基金旗下的宝盈先进制造三季度新进该股257.81万股,持股市值达2725.05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4.18%;工银瑞信基金旗下的工银瑞信新趋势A紧随其后,新进持有16.82万股,持股市值为177.79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1.67%;新沃基金旗下的新沃通盈则新进4.66万股,持股市值为49.26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3.85%。

  业内人士分析称,与股价相辅相成,焦作万方业绩也实现双飞,这使得该股股权更加有价值。号外财经注意到,焦作万方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7.74亿元,同比增长39.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3亿元,同比增长542.4%。

  看来,焦作万方是块肥肉,各大股东竞相争夺股权,而宝盈先进制造则坐享其成,等着股价继续蹿升,待到“瓜熟蒂落”再收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