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调研74家公司安防、白酒引机构关注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根据已披露信息显示,截至2月3日,上周(1月29日至2月2日)两市共有74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这一数据与此前一周基本持平。机构调研重点关注白酒与葡萄酒、电气部件与设备、电子设备和仪器、电子元件、工业机械等行业。其中,频频爆出优异业绩的安防行业以及进入消费旺季的白酒行业相关个股,在上周引来了机构调研的关注。

  74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

  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有泸州老窖、亚玛顿、晶盛机电、中国长城、苏宁云商、大族激光、大华股份、黑牛食品、上海钢联、北新建材、老板电器等74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这一数据与此前一周基本持平。

  从行业划分来看,上周机构重点调研白酒与葡萄酒、电气部件与设备、电子设备和仪器、电子元件、工业机械、互联网软件与服务、农产品等行业。在上市公司年度业绩预告披露之际,部分上市公司迎来机构扎堆调研,业绩成为机构调研关注的重点。

  具体来看,以上海钢联为例,财汇大数据终端显示,1月31日,国海证券、天风证券、光大证券、方正证券、长江证券、元泓投资、华宝基金、中邮基金等共计96人参与了对公司的调研。机构关注的问题有公司钢银电商平台是否有黏性、供应链服务的坏账率如何、2017年战略完成情况以及2018年规划等。

  上周,参与上市公司调研的机构中,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方正证券、光大证券、兴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券商调研次数较多,重点关注的个股有北新建材、天神娱乐、大族激光、柏堡龙、上海钢联、清新环境等。公募基金方面,华夏基金、博时基金、鹏华基金、易方达基金、富国基金、国投瑞银基金、建信基金、嘉实基金等机构出击调研,重点关注的公司有新希望、柏堡龙、伊之密、大华股份、大族激光、中顺洁柔、上海钢联等。此外,长沙源乘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鼎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凯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观富(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等私募机构,在上周重点调研了康泰生物、合力泰、宝馨科技、蓝焰控股、新希望、大华股份、福晶科技等上市公司。保险及保险资管方面,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南山人寿保险、恒大人寿保险、中国人寿保险、中国平安保险、陆家嘴国泰人寿保险等机构重点关注了康泰生物、完美世界、黑牛食品、欣旺达、泸州老窖、清新环境、大华股份等上市公司。

  安防、白酒受机构关注

  上周,沪深两市迎来上市公司2017年度业绩预告的密集发布,上市公司业绩成为机构调研关注的重点问题之一。其中,安防行业的绩优个股成为机构调研重点关注的对象。

  以大华股份为例,1月30日,有东方资产管理、安信证券、百年人寿、东吴人寿、东兴基金、国联安基金等超过百家机构对公司进行了联合调研,此前在1月26日、29日,天风证券、光大保德信基金、广发基金等机构对公司的组团调研。机构关注对该公司2017年业绩快报的解读、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公司的发展定位、安防行业从偏硬件到偏软件的过程中公司较其他企业相比的优势等。

  此外,上周还有泸州老窖、洋河股份、青青稞酒等酒类上市公司受到机构调研关注。以泸州老窖为例,1月31日,盛博香港有限公司、联博香港有限公司、马修斯国际资本管理公司、台湾南山人寿保险、加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对该公司进行了调研。机构关注公司高中低产品销售收入占比、毛利率以及主要销售区域;本轮行业复苏,公司的主要消费群体有何变化;公司如何培育新的消费群体等。在兴全基金、高毅资产、光大资管等对洋河股份的调研中,机构关注面对行业大趋势公司今年是否准备得更充分、未来是否还会提价等。

  太平洋证券指出,近期白酒板块进入整理行情,主要是板块轮动及资金偏好的影响,行业基本面仍然趋势向上。从最近了解的白酒旺季备货情况来看,渠道备货积极,受“日历效应”影响,一季度白酒企业业绩或超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