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二季度QFII继续钟情白马股

方丽中国基金报

  随着上市公司2018年中报陆续披露,QFII持仓情况初露端倪。从已披露中报的公司来看,二季度QFII仍然偏爱大消费蓝筹股。

  万得统计显示,目前已经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达到215家,而二季度末QFII出现在17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其中,3只为新入驻,4只为增持,6只为减持,4只持股未变。

  从QFII持股情况看,主板股票和中小创基本是各占半壁江山,大消费类蓝筹股更受偏爱。具体来看,QFII持仓金额最高的公司为贵州茅台,奥本海默基金公司、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等3家QFII机构位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有贵州茅台1903.88万股,持股市值139.26亿元。相比一季度,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是二季度新进。

  而QFII此前较为偏爱的海康威视在二季度遭减持。瑞士银行现身第八大流通股股东,持有海康威视7289.44万股。相较一季度,瑞士银行减仓2962.29万股,目前看,海康威视也是QFII二季度减持力度最大的个股。

  数据显示,QFII二季度新进3家上市公司,分别为古越龙山、迈克生物、卧龙地产。截至二季度末,瑞士银行新进持有古越龙山545.9288万股,成为第七大流通股东。迈克生物则受到挪威中央银行的喜爱,二季度新进476.1852万股。此外,卧龙地产也受到瑞士银行偏爱,二季度新买入813.84万股。

  此外,还有一些个股受到多家QFII偏爱。比如启明星辰就受到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投资管理公司、安本环球中国A股基金、比尔及梅林盖茨信托基金会、瑞典第二国家养老金等机构偏爱,二季度末纷纷现身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此外水井坊、涪陵榨菜等也受到2家QFII的偏爱。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一直以来QFII非常喜欢低估值的蓝筹股,通常重仓股估值水平在30倍以下,在目前的市场震荡行情中,可能仍会重点布局各行业龙头的绩优股。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逐渐披露,会有越来越多QFII重仓个股出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