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调研聚焦5G产业链

陈健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上周(1月14日至18日)A股共有88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630家次。其中,欣旺达、得润电子、世嘉科技、沃格光电、鹏鼎控股等新能源汽车与5G产业链个股受到多方机构关注。

  华宇软件等个股调研热度高

  调研个股方面,上周共有26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在10(含)家次以上,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华宇软件(44)、世嘉科技(38)、鞍钢股份(27)、健友股份(24)、常熟银行(22)。

  具体来看,1月16日、17日,华宇软件接受中信证券、华泰柏瑞等机构调研时表示,2018年公司整体经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在4.76-5.15亿,预计同比增长25%-35%。报告期内,公司在法律科技、教育信息化等优势领域业务快速发展,新签合同额显著增长,约在39.55-40.96亿元,预计同比增长40%至45%。

  1月16日,世嘉科技接受博时基金、鹏华基金等机构调研时指出,5G业务将是未来公司业务增长的一个主要来源。公司认为目前通信行业是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增长比较确定的行业,尤其是对5G的投资。鉴于未来5G基站部署的密度会比3G、4G时代更高,随着运营商对5G逐渐投入,公司将能直接分享到5G成长红利。

  1月17日健友股份接受兴全基金、嘉实基金等机构的调研时指出,公司核心优势是可持续的商业化生产能力,健友集团(成都+南京)长期以来不断接受FDA的严格审查并顺利通过,公司有信心在合规上一直符合要求并持续提升,这是可持续的商业化生产必备能力。

  1月15日,常熟银行接受睿远基金、华泰保险等机构调研时表示,央行于1月15日,1月25日分别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降准后,常熟银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为11%,将为常熟银行释放可用资金约10亿元。

  此外,机构方面,上周海外机构共调研了15家上市公司,其中调研家次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鞍钢股份、欣旺达、得润电子。整体看,主要涉及钢铁、电子、计算机等多个行业。

  聚焦电子行业细分领域

  上周,电子行业共有11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75家次,受调研上市公司数量排行业首位。从细分行业看,主要涉及半导体、电子制造、元件等细分领域。从题材看,涉及新能源、5G等概念。

  具体来看,欣旺达、苏州固碍、得润电子3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都在10家次以上。

  1月18日,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欣旺达接受了德意志银行、平安基金等机构的调研。公司表示,业务方面,博罗产线园区动力电池一期厂房已经建设完成,生产线投产顺利。现2GWH电芯生产线已于2018年6月开始投产。随着公司消费3C类电芯自供比例不断提高,公司整体营收及利润率水平均将得到进一步提升。2019年1月7日,欣旺达发布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表示,预计盈利在6.53-7.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45%。

  1月17日,得润电子接受了国泰君安资管、LST资本(对冲基金)、高桥资本等16家机构的调研。公司介绍,汽车类业务占比不断提升,未来将以两个传统业务平台为基础,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目前重点拓展欧洲市场及中国市场,并已获得众多知名客户认可,订单充足,未来随着这些产品的逐步交付和上量,将对公司营收和盈利带来非常积极影响。

  1月16日,沃格光电接受华融证券调研时表示,公司在5G领域的布局,以产品和服务两种形式为主。公司目前针对移动智能终端进行的相关技术研发及储备,正是基于考虑如何将公司现有的核心技术优势与未来消费电子发展、5G等趋势结合,以保证公司顺利完成产品化转型。

  近期多次接受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沪电股份,1月15日接受兴业证券等3家机构调研时介绍,预期随着5G正式开始建网,公司企业通讯市场板业务将会有所收益。

  就电子行业1月份投资策略,国信证券表示,在目前的产业背景下,看好从核心技术能力具备产业升级,业务处于边际改善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重点关注洁美科技、联合光电以及顺络电子等;受益5G来临产品量价齐升的基站天线领域公司深南电路、沪电股份、飞荣达等;受益华为手机出货量快速增长,业务具备扩长能力的EMS特色供应商光弘科技等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