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8年底公募基金持股市值1.47万亿元 占A股流通总市值4.17%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截至2018年12月31日,披露资产组合数据的基金合计4980只,资产总值合计13.84万亿元,资产净值合计12.76万亿元。

  权益投资方面,公募的权益投资为1.57万亿元。其中,股票市值为15611.76亿元,存托凭证为40.29亿元。具体至股票市值方面,公募基金持有沪深股票市值1.47万亿元,持有港股通香港股票市值479亿元,持有其他国家或地区股票市值426.49亿元。

  截至2018年底,沪深A股总市值43.41万亿元,流通市值35.30万亿元,自由流通市值18.38万亿元。公募基金持有的1.47万亿A股市值,占总市值比为3.39%,占流通市值比为4.17%,占自由流通市值比为8%。相比2018年三季度末,占比均有所上升。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公募基金持有1.60万亿元A股市值,占总市值比为3.30%,占流通市值比为4.06%,占自由流通市值比为7.9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