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国机构投资者一季度持仓曝光 阿里巴巴被部分机构减持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美国机构投资者对中概股的持仓动态浮出水面。根据美国机构投资者持仓动向网站“持仓频道”(holdings channel)统计,已披露的部分机构在今年一季度减持了阿里巴巴。

  例如,欧洲知名资管机构法国巴黎资产管理控股公司一季度加仓亚马逊2.9万股,加仓谷歌母公司Alphabet1.7万股,加仓联合健康5.18万股,加仓信用卡公司维萨12万股,加仓家居DIY公司家得宝24.4万股。同时,该机构减持苹果公司7.7万股,减持软件公司思科41.8万股,减持微软6.3万股,减持阿里巴巴11.2万股。截至一季度末,其前五大重仓股为亚马逊、微软、阿里巴巴、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联合健康。其持仓中的美股市值为119.5亿美元,而2018年年底,其美股持仓市值为108.5亿美元。

  美国专门面向机构投资者的资产管理机构,洛杉矶资本管理及股票研究公司一季度加仓了科技巨头,同时对广义医疗股进行了减持。具体来看,这家资管机构加仓了脸书、亚马逊、苹果;减持了微软、苹果母公司Alphabet、家得宝、维萨、万事达、联合健康、强生和阿里巴巴。截至2019年一季度,其美股持仓市值为179.9亿美元,而2018年年底其美股持仓市值为161.2亿美元。截至一季度末,这家位于洛杉矶的资管机构总规模252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资管机构一季度持仓披露截止日期为当地时间5月15日,目前已披露的机构还较少,不足以完全反映机构投资者对前述个股的态度。根据美国相关规定,接受委托投资超过1亿美元的机构投资者需在每个季度结束后45天内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其上一季度末美股持仓报告,这一报告被业内称为13F报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