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QFII青睐白马股 重仓银行医药电子

证券时报

  作为长线资金之一,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在A股市场上的动作备受关注,随着一季报的披露,其调仓换股的路径也愈加清晰。

  整体来看,QFII今年一季度重仓板块依然聚焦银行、医药生物、电子等领域,医药、大消费是其加仓方向,有业绩支撑的白马股依然是QFII的“心头好”。

  截至4月29日,Wind数据显示,QFII一季度末现身316只个股中,持仓市值1189.81亿元,相比上期减少了171.49亿元。

  从持仓市值来看,QFII持仓最多的是宁波银行,两家机构合计持股数量为11.26亿股,持股市值259.6亿元;其次是北京银行,荷兰安智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继续持有24.9亿股,持仓市值120.24亿元。此外,南京银行、恒瑞医药、爱尔眼科、海螺水泥、上海银行、乐普医疗、汇顶科技、泰格医药位列QFII前十大重仓股,其中,恒瑞医药、泰格医药一季度业绩增长明显,净利润分别为13.2亿、2.55亿,同比增幅分别为10.3%、75.22%。

  一些受疫情影响小、有业绩支撑的绩优白马股在一季度获得QFII加仓,有45只个股获得QFII加仓,持仓市值增加最多的是广联达,获得QFII增持586.67万股,持仓市值增加了6.58亿元。资料显示,广联达主营业务是提供工具类软件产品系列、管理类软件产品系列,提供实施服务、技术服务、培训服务。4月份以来,广联达股价已经上涨18.37%,创出新高。

  洋河股份被QFII增持858.83万股,持仓市值增加了5.26亿元。洋河股份一季度营收92.68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2亿元,4月份以来股价大涨18.16%。

  此外,乐普医疗、海大集团、三环集团、金螳螂、中际旭创、生益科技等个股也均被QFII大幅加仓,其中不少个股4月份以来涨幅可观。

  从持股比例来看,QFII一季度末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最高的是宁波银行,占流通股比例为20.03%;其次是华熙生物,占流通股比例为17.34%,华熙生物获得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喀斯喀特有限责任公司、摩根大通银行分别加仓314.5万股、62.17万股、415.33万股。

  也有一些个股在一季度被QFII减持,中鼎股份、歌尔股份、重庆啤酒、瀚蓝环境、光环新网、世联行等个股遭减仓较多。

  新进个股中,南京银行获得法国巴黎银行加仓12.6亿股,持仓市值91.46亿,加仓幅度最大;其次是五粮液,澳门金融管理局新进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单,持仓市值14.37亿元。此外,东方雨虹、华熙生物、迪安诊断、中环股份、金山办公、新和成股东榜中均有QFII身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