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睿远基金旗下基金披露三季报 整体延续二季度仓位配置策略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10月28日,睿远基金旗下两只基金披露三季报。报告显示,截至三季度末,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的股票仓位分别为92.56%和91.18%,整体延续了二季度的仓位配置策略。

  具体来看,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在三季度依旧维持了原有的仓位配置策略。截至三季度末,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东方雨虹、国瓷材料、三诺生物、立讯精密、五粮液、万华化学、先导智能、贵州茅台、人福医药。相比二季度末,三季度新增个股为五粮液、先导智能、贵州茅台,信维通信、凯利泰、梦网集团则退出前十大重仓股名单。

  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一直处于限制大额申购状态。从基金规模来看,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截至三季度末的基金总份额为116.25亿份,相较一、二季度末的99.59亿份、105.85亿份,小幅增长。受益于基金净值的持续增长,该基金的总规模保持增长,截至三季度末,资产净值为216.43亿元,而一、二季度末资产净值分别为117.95亿元和176.07亿元,实现了投资业绩增长带来的规模增长。

  睿远基金旗下的第二只基金——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截至三季度末的股票仓位为91.18%。基金经理赵枫在三季报中表示,市场风格偏好对组合的影响有限,坚持自下而上选股构建组合,期望组合在较长时间上可以获得合理回报,组合通过行业的分散和风格的均衡减小净值的波动水平。报告期内,减持了前期涨幅较高的医药和消费类个股,增持了地产等估值较低的个股。

  从个股来看,三季报显示,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小米集团-W、三诺生物、万华化学、瀚蓝环境、华润啤酒、万科A、隆基股份、生物股份、宁波银行、三一重工。相比二季度末,三季度新进个股为万科A、生物股份、三一重工。

  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是一只三年持有基金,每笔份额需持有三年方可赎回,同时该基金也处于限制大额申购状态。截至三季度末,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的总份额为78.31亿份,相比二季度末的61.89亿份略有增长;受益于净值上涨,截至三季度末资产净值为107.78亿元,相比二季度末的72.95亿元保持增长,同样实现了业绩增长带来的规模增长。

  展望未来,赵枫表示,随着疫情的缓解,全球经济活动终将获得恢复,对未来几个季度的宏观经济形势持有较为乐观的看法。伴随宏观经济形势的好转,价值类个股的盈利增长有望提高,较低的估值也有望获得一定的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