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9家保险中介集中获批 保险中介牌照受欢迎

马元月 陈婷婷北京商报

  尽管一场席卷全国、历时一年的保险中介市场监管整顿风暴正在袭来,但依旧抵挡不住市场对保险中介牌照的热情。 昨日,保监会一次性批复了9家保险中介的设立申请。而保监会对保险中介的集中批复,可谓是给动荡的中介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

  批文显示,昨日,保监会共批复了包括4家代理公司以及5家公估公司在内的9家保险中介公司的设立申请。其中,4家保险代理机构中,湖北宁裕汽车保险销售 服务公司、厦门建发汽车保险代理公司、浙江元通汽车保险销售有限公司这3家机构的出资方均是汽车企业。另外一家是由信达财险设立的信达保险销售公司。

  缘何车企热衷于进军保险产业?对此,某保险代理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股东背景为汽车企业,因此车险公司熟悉其生产的车型性能以及安全性,在制定 保单上更能对其风险状况进行精细化管理,可在承保理赔上进行费用管控。而相对于5000万元的准入门槛,保险公估公司200万元的低准入门槛似乎成为了个 人进军保险业的通道。

  在昨日获批的5家保险公估公司中,安徽振援保险公估公司、重庆合众保险公估公司、北京中明保险公估公司在内的3家公司都是由个人出资设立的,而这3家公司的注册资本金都为200万元。

  “现在监管部门彻底整顿清理保险中介市场的态度已经很明确,以后保险中介的牌照也会更稀缺,因此这类牌照也会越来越值钱。”某保险代理公司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