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方达非银ETF上市8日涨逾11%

常仙鹤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伴随着经济企稳预期的确认和不断强化,市场风格切换不期而至,进入7月,创业板、中小板等小盘成长风格指数出现调整,上证50、沪深300、上证180等主要蓝筹风格指数逐步走高,截至7月28日,上述指数7月以来分别上涨8.41%、7.48%和7.88%。作为大盘“放大器”的沪深300非银行金融指数则表现更为突出,7月初至7月28日涨幅达到12.09%,在各指数中涨幅居前。

  沪深300非银指数良好的表现也带动易方达沪深300非银ETF的活跃。作为目前市场上唯一跟踪非银行金融指数的ETF,7月18日至7月28日上市的8个交易日里,净值涨幅已达10.38%,二级市场价格上涨11.96%,日均成交额达到1亿元以上,在股票ETF中位居前列。

  沪深300非银指数近期涨势中,保险股贡献最多,占比43%的4只保险股7月18日以来平均涨幅达8.64%,此外占比55%的17只券商股平均涨幅5.8%。7月18日以来涨幅居前的成分股有:新华保险13.21%、长江证券11.04%、中国太保10.60%。

  从中长期看,随着时间的推移,金融制度改革的红利将在以保险和券商为代表的非银行金融业持续释放,行业基本面预计也将持续向好。平安证券分析认为,去年11月至今,考察保险行业基本面的三个主要因素(保费、投资和资本)持续不断改善,改善的可持续的时间也比较长。同时,政策催化剂也推升保险股走高。例如,“沪港通”会利好A+H股上市的保险公司,保险公司H股相对A股溢价在20%左右;高层前期部署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提出五项举措,预期未来细化政策将陆续推出等。长江证券分析认为,证券业从基础功能到产品的全面创新,将彻底改变“依赖二级市场”的经营模式,向全投行产业链、综合财富管理平台转型,而且券商基本面已发生显著好转。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券商中期业绩仍然延续2012年开始的证券业创新、2013年以来的增长态势,此外在政策面也有个股期权、沪港通等诸多催化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