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添富或8亿投瑞康医药 基金首入上市公司董事会

金融界基金

  汇添富或持8亿“门票”进驻瑞康医药

  综合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上月瑞康医药12亿元定增预案中的唯一参与机构,汇添富或将凭借8亿元的大手笔投资进入该公司董事会,这有可能是国内首个基金进入上市公司董事会的案例。上述人士表示,如此事落地,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一大进步。汇添富在医药行业积累深厚,近年来更是广泛涉足医药行业一级市场投资,其研究投资能力及行业布局的能力对于上市药企而言是非常宝贵的资源,瑞康医药董事会可能也看中了这一点。

  据了解汇添富是通过设立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参与瑞康医药定增的,而这个8亿元的项目只是汇添富近期打出的医药定增“组合拳”之一。汇添富旗下子公司汇添富资本将通过设立专项计划的方式,以战略投资者身份投资于包括瑞康医药在内的三家医药上市公司的三年期增发(另外两家公司为康恩贝和人福医药),该项目总规模高达近20亿,将分批发行。据了解,这一项目因投资标的成长性突出、投资方汇添富的投资能力优秀,目前已经有多家机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