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发百发100指基首日发售12亿

首款大数据指基掀互联网金融热卖潮

常仙鹤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大数据理财产品正在接过“宝宝”类产品的大旗成为互联网金融的又一大热点。记者获悉,国内首款大数据指基——广发中证百度百发策略100指数基金10月20日开售,全天销售额已经近12亿元,而其原来计划通过直销和传统渠道发行一周达18亿元规模。

  广发百发100指基分为两个阶段募集,总规模上限30亿元。其中第一阶段募集期自10月20日起售,销售机构为除百度以外的广发基金直销、网上交易及APP及兴业银行等渠道,募集上限为18亿元。据悉,广发基金网上交易10月20日正式开卖前,已有超过6000万元预备抢购该基金。首募当天,由于同一时间涌入认购的投资者众多,广发基金官网甚至一度瘫痪。而由于交易方便、可以捆绑各种银行卡,20日广发基金网上交易再次彰显优势,全日认购近4亿元,占比销售金额超过3成,户数超过1万户,其中移动端也初战告捷,广发基金APP由于交易便捷,吸引其中近30%的资金。这一切无疑再次体现百发100指基紧紧抓住互联网的神经线,渗透出互联网金融为屌丝们提供便捷服务的精神。

  广发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如果10月21日的累计认购金额达上限18亿元,广发百发100指基的第一阶段募集将提前“收官”并启动末日配售。广发百发100指基第二阶段募集将于10月28日在百度金融官方网站亮相,有意购买的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信息。

  与“宝宝”类产品仅将销售渠道移植到互联网平台不同,广发百发100指基首次将互联网基因融入至投资策略中,打破了互联网金融产品种类单一的局面,成为互联网金融向权益类投资进发的里程碑式创新标杆。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今年以来百发100指数涨幅高达51.14%,跑赢市场主流指数。如果拉长周期来看,百发100指数的表现则更为惊人,数据显示百发100指数自2009年以来的累计涨幅高达754.76%,远高于同期上证综指29.43%的表现。

  业内人士分析,无论是对于互联网金融还是传统的指数投资来说,广发百发100指基都是一种投资新工具的尝试。类似百发100指基通过对大数据的采集、存储、应用进行投资,代表了未来的投资方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