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公募一姐王茹远风格或转换 抛四小票新进两蓝筹

每日经济新闻

  作为前“公募一姐”,王茹远的一举一动吸引着市场的目光。随着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披露接近尾声和2015年一季报陆续拉开帷幕,王茹远的股票持仓情况逐渐浮出水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发现,王茹远执掌的宏流投资在2014年四季度一共重仓了8只股票,而在2015年一季度“抛弃”4只股票,同时又重仓买入两只蓝筹股。

  去年四季度重仓8只个股

  王茹远创办的宏流投资旗下目前共有4只产品,分别是大浪潮0号、大浪潮2015、品质生活会员号和安信成长3号。

  2014年四季度,宏流投资共重仓8只股票。具体来看,大浪潮0号持有兴化股份1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4%,为公司第六大股东;持有涪陵榨菜266万股,为公司第八大流通股股东;持有九安医疗581万股,占公司股本的1.56%,为公司第五大流通股股东;持有长盈精密3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74%,为公司第九大股东;持有东方通13.5万股,为公司第八大流通股股东;持有延长化建222万股,为公司第八大流通股股东。

  大浪潮2015去年四季度持有桂林旅游3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6%,为第十大股东。品质生活会员号去年四季度持有朗玛信息79.7万股,为公司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以上8家上市公司的2014年三季报中,宏流投资旗下产品均没有出现在前十大股东或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这就意味着,王茹远是在去年四季度才重仓新进入以上公司的。

  抛弃4股抢入两蓝筹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一季度,大浪潮0号继续持有涪陵榨菜266万股,仓位保持不变。同时,宏流投资重仓新进了抚顺特钢、中国船舶两只蓝筹股。

  一季报显示,大浪潮2015持有抚顺特钢6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9%,是公司第六大股东。品质生活会员号持有中国船舶8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62%,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众所周知,王茹远此前的投资风格是偏爱TMT等行业的成长股,其凭借对TMT的深入研究频频重仓获得不凡业绩 。而在今年一季度,王茹远出人意料地大幅加仓两只蓝筹股,难道是投资风格转换?

  抚顺特钢在钢铁行业整体萎靡的情况下逆市上扬,2015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0.61亿元,同比增长919.57%。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船舶的控股股东中船集团和中船重工或将合并。报道称,2015年3月25日,中船集团和中船重工的领导层进行了调整,这推升了市场对两大造船集团合并的猜想。尽管之后中国船舶发公告对此事予以澄清,但是市场对两大集团合并的猜测仍然时有出现。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兴化股份、长盈精密、东方通、朗玛信息2015年一季报披露的前十大股东和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已经没有了宏流投资旗下产品的身影。

  其中兴化股份和东方通或许是因为业绩惨淡而被抛弃。兴化股份2015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7亿元,同比下降25.48%,净利润为-0.28亿元,同比下降100.89%。东方通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0.36亿元,同比增长69.11%,但净利润为-0.059亿元,同比下降60.22%。

  长盈精密此前曾发布定增方案,向安泰科研、易方达基金、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长安基金4个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因此,大浪潮0号被挤出了前十大股东行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