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地基金互认带动港股高收257点

中国新闻网

  内地与香港今年7月起将实施基金互认安排,投资者气氛好转,带动港股假期后曾经升超过500点。

  虽然香港天空乌云密布,但港股却继续放晴,佛诞假期后复市表现理想。26日早上恒生指数高开469点后,其后跟随内地上证指数上升,最多升531点,曾高见28524点。后来升幅收窄,恒指最终收报28249点,全日升257点,升幅为0.9%。国企指数升幅更大,全日升368点至14801点,升幅为2.6%,大市成交额升至2001.63亿港元。

  香港证监会与内地中证监已签署《关于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的监管合作备忘录》,两地基金互认7月起实施,消息刺激中资金融股上升,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分别升2.5%、5.4%。银河证券升3.3%,国泰君安国际升5.9%,光大控股更升7.8%。内银股表现理想,招商银行升4.5%,交通银行和光大银行分别升3.1%和2.7%。

  国际银行花旗银行26日发表的报告指出,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即将实施,为两地提供更多元化基金产品选择,届时双方可互相向对方市场销售合资格基金产品,初期各自配额3000亿元人民币,对港股影响正面。内地存款规模是香港的15倍,加上内地居民资产配置全球化的需求增加,基金互认的实施将鼓励更多内地投资者投资香港市场,而恒指估值仍吸引,有利港股升势。

  耀才证券研究部经理植耀辉表示,虽然基金互认安排上,港股不是直接受惠,但这是内地资本持续开放的政策之一,释放出正面的消息,鼓励更多内地资金南下香港投资,对港股有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