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去年冠军华夏基金一季度亏217亿 位列倒数第三

新京报

  1月初A股大跌让基金们受伤不少。4月23日,基金一季度报披露完毕,根据天相投顾数据,一季度公募基金合计亏损超3000亿元,偏股类基金成为“重灾区”,净值下跌逾两成。摘得2015年基金公司盈利冠军的华夏基金,今年一季度亏217.13亿元,位列105家基金公司倒数第三。

  公募合计亏超3000亿

  虽然上证指数3月反弹近300点,但未能挽救基金一季度业绩——今年1月股市重挫让偏股基金元气大伤。4月23日,基金一季度报披露完毕,公募基金合计亏损3098.02亿元(根据天相投顾)。这一亏损金额,仅次于股市百日震荡影响下去年三季度6421.07亿元的亏损额。

  Wind数据统计,在全行业3932只基金中,2549只基金一季度录得亏损,占据逾六成,盈利的股票型基金仅有13只;投资于A股市场的权益类基金是亏损的主力,合计亏损了3366.94亿元。

  而去年盈利超500亿元,摘得2015年公募基金公司盈利冠军的华夏基金,今年一季度则录得亏损217.13亿元(东方财富Choice数据),位列105家基金公司倒数第三。去年位列亏损榜前五的富国基金,在分级基金拖累下,一季度亏损297.56亿元,成为最亏钱的基金公司,其中富国中证军工一季度便亏了64.53亿元。

  6家公司基金资产规模腰斩

  大跌之下,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也缩水,公募基金市场规模7.77万亿元,较去年年底下降6261亿元,跌幅达7.45%。

  而从基金公司看,新沃基金、中原英石基金、华融基金、中金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大成基金6家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规模惨遭腰斩,管理的基金资产规模降幅均在50%以上。其中,大成基金单季度资产管理规模下降768.26亿元,成下降金额最大的基金公司。(记者李春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