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中考成绩出炉 长盛基金业绩规模双丰收

金放金融投资报

  2016年上半年尘埃落定。面对股债双震荡,受累上证综指、沪深300等主要指数跌幅均超过15%,公募基金整体表现差强人意,大多数产品中期业绩亏损,基金规模缩水严重。从新鲜出炉的基金中考成绩榜单看,基金两极分化态势更趋明显,其中,长盛基金公司实现规模与业绩双丰收,资产规模逆市净增,排名比去年底上升3个名次,旗下长盛新兴成长(001892)和长盛互联网+(002085)均跻身混合型基金收益前五,也是唯一一家旗下两只基金同时揽得同类前五的基金公司,这两只产品上半年的业绩均超过了15%。

  据天相投顾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108家公募基金管理人旗下公募基金合计规模约为7.95万亿元,比去年底的8.38万亿元减少4271亿元,缩水比例为5.1%。长盛基金却逆市增长,上半年资产规模增至530.9亿元,规模增长率达8.46%。有分析人士表示,能够实现规模逆势增长的基金公司主要是凭借产品业绩优异带来的净申购。此外,上半年长盛基金陆续发行了长盛医疗量化、长盛同裕纯债、长盛同泰、长盛同享保本四只新基金,以固定收益类居多,满足了时下投资者稳健理财的需求。

  另一方面,在泥沙俱下之际,长盛基金旗下偏股类基金凭借灵活的操作,为投资人斩获正收益。具体来看,长盛新兴成长上半年收益达20.1%,摘得混合型基金中考探花,长盛互联网+以17.1%的业绩紧随其后,位居第四。此外,长盛盛世(A类:002156;C类:002157)、长盛战略新兴产业A(080008)也收益为正。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的跌宕起伏使得基金公司个体规模出现较大变化,那些能够持续为投资者提供稳健回报的基金管理人更值得信赖。据海通证券截至今年一季末的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长盛基金近三年以109.8%的净值增长率,在70家可比基金公司中高居第3名。 金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