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财富证券申请公募牌照获受理

王彭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彭)公募业务混战有望再添新丁。3月22日,东方财富发布公告称,子公司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财富证券”)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这意味着,东方财富这家互联网金融巨头将从下游销售向产业链的上游生产制造转型,实现产、供、销一体化的产业链整合。

  西藏东方财富证券由西藏同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更名而来。公开资料显示,西藏同信证券于2000年3月在西藏注册成立,原名西藏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西藏信托证券部,总部设于上海。2012年2月,该公司注册资本由2亿元增加至6亿元。经过2015年12月8日的一次股权变更后,东方财富持有西藏同信证券59400万股,占总股本的99%,成为控股股东,上海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持有该券商600万股,占总股本1%。

  完成收购的东方财富证券,去年在经纪业务市场的占比呈明显上扬态势。对此,东吴证券研究所非银分析师王维逸表示,“被东方财富收购后的西藏同信证券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异军突起,主要得益于东方财富的流量优势不可撼动、超低佣金率+增值服务,这充分体现出互联网证券特色,强大的客户粘性会带来显著增量。”

  东方财富内部人士称,东财转型的方向已经非常明确,目前已经成了证券公司、资管公司、小贷公司,还在申请基金和保险代理牌照,未来将会在整个大资管领域全面发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