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鹏华两只港股指基今年以来回报超9%

姜沁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随着内地资金积极流入,港股持续向上。6月1日收盘,香港恒生指数盘中一度突破25800点,创下了自2015年7月初以来高位。在港股不断上涨的带动下,相关港股指数基金的赚钱效应得以凸显。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鹏华港股通中证香港银行指数基金今年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10.52%,鹏华香港中小企业指数基金今年以来累计增长率9.01%,两只基金在438只基金中排名前1/10。

  内地资金在沪港通、深港通开通后,其在港股市场的占比迅速达到10%以上,跟过去的1%相比翻了约10倍,随着增量资金的持续涌入,港股市场将有望持续强势。鹏华香港中小企业基金经理陈龙日前表示,随着海外风险偏好的提升,恒生指数不断创出新高,港股或迎来较好的布局时机。从宏观角度看,内地经济短期仍具有韧性,下半年经济大概率会有所反弹,有望成为港股三季度上行的重要驱动力。从微观结构看,前期港股的调整,一方面使港股相比A股的折价重新变得有吸引力,另一方面也吸引港股通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入,再次验证了“南下资金对港股有支撑”的投资逻辑。而从中长期来看,随着利率下行引导市场由周期股向成长股风格转换,港股成长股将迎来估值修复,港股中的中小企业或具有长期的配置价值。

  记者注意到,鹏华香港银行基金和鹏华港中小企基金兼具场内外两种交易渠道,是目前场内仅有的两只支持T+0的港股通指数基金,具有与香港市场同步T+0的交易机制,日内可无限次买卖,操作灵活性极高,为普通投资者参与港股投资提供了简单、快捷、低门槛的投资工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