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I选股帮天弘基金提高了20%收益率

卢晓明36氪快讯

  天弘基金智能投资部总经理助理刘硕凌在网易未来科技峰会上分享他们用AI 技术改进投资流量的经验,他说2016年尝试了去用人工智能选股票,用在定增上,也就是超额收益的部分。“我们一共选124个因子,来识别某个股票是成好的还是坏的。”第一版的效果非常好,但是问题就是无法解释,在这阶段,目前投资者可能还是不能接受,所以我们最后用了相对简单的决策树模型,我们可以看清楚AI 的思考模式。最后,这种方法帮我们把收益率提高了20%。(36氪记者卢晓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