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基金上半年为投资者赚逾56亿元

姜沁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随着公募基金二季报公布完毕,上半年各家基金公司到底为投资者赚取了多少实实在在的收益也揭晓答案。通过梳理基金季报记者发现,在2017年上半年股债两市跌多涨少的环境下,Wind数据显示,招商基金旗下产品一季度基金利润为23.59亿元,二季度基金利润继续攀升至32.97亿元,上半年合计为持有人赚取了高达56.56亿元的丰厚回报。

  具体来看,上半年为客户赚取收益最多的产品为招商招钱宝、招商丰庆、招商现金增值,wind数据显示,这三只产品上半年分别为投资者盈利14.91亿元、13亿元、8.95亿元;除此之外,招商中证白酒和招商先锋虽然规模并不大,但凭借亮眼的业绩,也分别实现了3.44亿元、2.08亿元的盈利。

  Wind数据显示,招商基金旗下基金上半年整体表现出色,23只基金挺进同类产品前10%,7只基金回报率超过15%,14只基金业绩回报超过10%,36只基金收益超过5%。固收领域一直是招商基金的强项。Wind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末,混合债券型一级基金中,多次获得“三年期金牛基金”荣誉的招商产业A以2.04%的收益排在第9名,招商安心收益、招商双债增强等基金排在前15%身位;而在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中,招商安瑞进取表现同样亮眼,在同类产品中排入前20%身位;此外,在货币基金方面,招商招利1个月理财A/B/C在短期理财基金中排在前列;招商财富宝E和招商保证金快线以2.07%和1.92%的收益在交易型货币基金中分别占据冠亚军宝座。

  对于后市,招商基金认为,股市方面,下半年市场情绪将较二季度整体相对更为乐观,仍将继续寻找结构性机会;对于债市,利率债已经具备一定配置价值,信用债投资应在规避信用事件风险的基础上追求适度的收益率,同时也将继续等待可转债估值压缩到位后的投资机会。(姜沁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