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银行解禁29.26亿股跌停 汇添富基金被套牢(表)

新浪财经

  11月16日早盘,次新银行股上海银行开盘大单封死跌停,截止发稿,上海银行跌停,报15.41元,成交金额4.82亿元,卖一处挂单超82万手。

  上海银行11月16日将有29.26亿股限售股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4.49%,是解禁前公司流通股的3.75倍,为首发限售股上市流通。

来源:Wind数据

  来源:Wind数据

  新浪财经梳理机构投资者发现,其中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公司持股1730.59万元,持股比例2.22%。今日开盘上海银行报17.12,先报15.41,单股跌去1.71元。由此算来,汇添富基金资产瞬间蒸发2959.31万元,是基金管理公司中损失最大的一家。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上海银行解禁涉及的股东数量庞大,多达34649名,对上市公司股价的影响不容小觑。也正因为解禁大山压顶,上海银行股价近期深陷调整。上海银行发行价为17.77元,目前股价仅17.18元,已跌破发行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