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次新股批量涨停 机构看好三细分次新股表现

证券日报

  昨日,次新股再度集体异动,整体上涨0.95%。在410只上市未满一年且处于交易状态的次新股中,逾八成实现上涨,包括近期股价频创历史新高的明星股贵州燃气以及高斯贝尔、盐津铺子、万马科技、朗新科技、恒银金融为代表的超跌反弹类股在内,共计有28只次新股实现涨停。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自2017年11月14日以来,次新股板块整体调整已超10%,达到11.77%。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调整明显的次新板块后市表现值得关注。另外,次新股作为高送转的主力军之一,在2017年年报披露期进入倒计时的情况下,年报高送转预期有望成为板块上行的另一重要催化剂。

  在次新股的具体布局上,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券商研报发现,有三类次新股最被机构看好。首先,上市后不惧板块调整股价频创历史新高的个股。贵州燃气、华森制药近期的强劲表现便充分体现出市场对创新高次新股的追捧。除这两只短期涨幅较大的创新高次新股外,光弘科技、上海雅仕、联诚精密、中欣氟材、中新赛克、盘龙药业、一品红、日盈电子和寒锐钴业等昨日股价创出上市新高的个股,由于上方无抛压盘,市场做多预期强,其后市表现也较为值得期待。

  其次,超跌次新股。昨日涨停次新股中,超跌个股不在少数,也反映出市场对超跌次新股的热捧。记者梳理发现,有48只上市时间未满一年的次新股最新收盘价较上市以来最高价跌幅在50%以上,超跌明显。其中秦港股份、正元智慧、汇纳科技、中国科传、泰嘉股份、华凯创意、华荣股份、科林电气、三星新材、海峡环保、雄塑科技和牧高笛等12只个股2017年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20%以上,兼具超跌与绩优的双重优势,超跌反弹概率或更高。

  最后,绩优白马次新股。华泰证券表示:目前市场风格整体仍是追求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蓝筹股。次新股中也不乏一些符合“白马逻辑”的个股,可依据估值不贵(动态市盈率小于所处行业市盈率)、增长持续(2014年-2016 年即上市前三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高于30%)、具有性价比(最新市盈率相对2017年预测盈利增长比率即PEG指标大于0 小于1)三个标准筛选次新白马股,而荣晟环保、金能科技、新凤鸣、合盛硅业、睿能科技、科森科技、大元泵业、亿联网络、水星家纺和宇环数控等10只次新股符合上述三大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哪类次新股受追捧,资金持续流入均是股价上行的最根本保障。数据统计显示,德赛西威(8.61亿元)、美芝股份(7.13亿元)、光弘科技(4.76亿元)、寒锐钴业(2.63亿元)、上海雅仕(2.48亿元)、名臣健康(1.78亿元)、中欣氟材(1.52亿元)、恒银金融(1.41亿元)、联诚精密(1.39亿元)、中曼石油(1.26亿元)、华通热力(1.16亿元)和振静股份(1.11亿元)等12只次新股开年以来,资金流入明显,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为股价上行提供了较强动力。上述12只个股中,昨日上海雅仕、恒银金融两只个股股价实现涨停。有市场人士表示:兼具雄安新区、区块链、人脸识别等多个热门主题的超跌次新股恒银金融后市表现值得重点跟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