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海开源基金管理规模5年突破1200亿元

王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前海开源基金正式成立五周年。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不到五年时间,前海开源母子公司合计管理总资产规模即突破了1200亿元。带着合伙人制、事业部制、持有人利益至上、大市走势预判精准、前瞻性产品布局等鲜明标签,这家基金公司被业内称为“公募基金创新者”。

  前海开源基金表示,作为专业投资机构,公司努力做到把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知行合一,敢于坚持投资判断,并因精准的大市预判能力著称。据海通证券统计,从2015年6月15日(A股上证指数点位为5178点)到2017年12月31日,前海开源基金规模加权累计收益率8.56%,在五只以上权益类公募基金公司中排名第四位。

  在产品布局上,前海开源基金注重前瞻性和创新,并善于抓住市场机遇,尤为显眼是在A+H市场产品布局上,率先在2016年12月发布了“沪港深投资先锋”投资子品牌。Wind数据显示,作为首批布局沪港深基金的公募基金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在全市场169只沪港深基金中,前海开源基金占据29席,排名行业第一;沪港深基金管理规模约100亿元,排名行业第三;港股投资市值约55亿元,业内排名第一。

  依托大类资产配置能力超强、拥有专业港股投资人才等优势,前海开源基金旗下沪港深产品业绩表现优异。海通证券数据显示,前海开源沪港深创新成长2017年涨幅50.32%、前海开源沪港深大消费2017年涨幅25.66%、前海开源沪港深智慧生活2017年涨幅24.49%。

  前海开源基金指出,随着大资管新规的落地,公募基金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时机,公司也将抓住新的发展时机,立足于基金管理行业,同时大力发展其他财富管理业务,争取成为一家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排名靠前的专业资产管理机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