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弘基金将举办指数基金国际研讨会

徐文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由天弘基金主办、中国证券报协办的“与时代共振,话指数浪潮——致敬中国基金业20周年”指数基金国际研讨会将于5月18日在北京举办。本次会议将邀请来自基金公司、第三方销售平台、银行、券商、保险公司的机构投资者和媒体代表共300余人,研讨中国基金业指数化投资的发展方向,回顾行业的发展历程,借鉴国外指数基金的发展经验,展望未来的投资风口,共同致敬中国基金业20周年。

  天弘基金认为,指数基金具有被动跟踪指数、投资方向明确、费用低廉的特点,对于用户而言,无论是长投还是短投都是良好的工具。根据美国共同基金的数据,指数基金在权益类基金的占比已经由2001年的不到10%上升到2016年的24.9%,并且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与此同时,国内指数基金的发展也从2002年第一只产品问世到2017年指数基金在权益类基金的占比达到近30%。另外,指数基金不仅能满足散户投资者的需求,随着公募FOF获批、养老金入市等政策落地,对引导长期资金入市、优化大类资产配置、促进权益类基金发展也具有积极作用。(徐文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