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方达与道富环球携手研发中国A股环境投资策略

中国经济网

  6月27日,易方达基金与美国道富集团旗下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共同宣布一项覆盖中国A股上市企业的环境投资策略——道富-易方达中国A股环境驱动策略。

  作为美国和中国市场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与易方达积极帮助客户管理可持续和责任投资方面的组合。Morningstar于2016年11月公布的《可持续发展投资研究报告》表明,环境(E)、社会(S)和公司治理(G)评分和评级较高的企业在不同领域的表现都优于其同类公司,并能为投资者提供长期的投资价值。据介绍,道富-易方达中国A股环境驱动策略旨在帮助投资者有效地将环境评分纳入其中国股票投资组合,通过自下而上的构建方法,充分结合了国内外权威数据提供商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指标,针对中国A股的上市公司,重点关注那些有更好的碳效率、更高的绿色收入和更优良的环境政策质量的公司。

  易方达基金副总裁关秀霞女士表示:“面对投资者日益增长的投资需求,我们很高兴与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共同宣布中国A股市场的环境驱动策略。‘十三五’规划将绿色发展的理念体现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而对环境相关企业的投资理念也得到了政府和领先企业的大力关注与支持。作为国内率先践行ESG原则的资产管理机构,我们坚信将ESG因素纳入投资过程将给我们的投资者带来长期价值,并为整个行业创造可持续发展的积极影响。随着中国投资者对ESG方面的关注逐渐加深,易方达作为一家负责任的资产管理机构将会继续积极履行ESG原则。”

  对于此次合作,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太区总监James MacNevin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易方达基金合作。ESG投资是我们进行责任投资的核心任务,标志着我们为促进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而作出的贡献。全球可持续协会(GSIA)的数据显示,全球有超过25%的专业管理资产来自可持续投资,反映出经济格局正逐步改变,投资者们以持续发展的方式投入资金,从而满足他们的财务目标和对责任投资方面的需求。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在ESG方面的经验可以追溯到1985年发行的第一只主动ESG策略,凭借我们过去在ESG投资方面的30多年经验,结合易方达基金在中国本地市场的专业优势,将有助于推动中国市场可持续投资的发展。”

  据了解,道富环球与易方达均为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UNPRI)组织的签约成员,双方均积极倡导将ESG因素纳入投资决策。2017年1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探索全球市场的战略机遇,包括快速成长的中国基金行业的机会。

  自2001年成立以来,易方达基金通过市场化、专业化的运作,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专业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努力实现投资者资产持续稳定的保值增值。截至2018年3月底,总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3万亿元人民币,其中非货币公募基金规模排名行业第一。公司自成立以来仅公募基金累计分红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为投资者创造了可观的回报。

  在过去的40年中,道富环球投资管理致力向全球政府、机构、金融顾问公司提供专业服务。通过调研、分析和市场测试的方法,结合严格的风险管理流程,构建主动和指数方面的投资策略,为客户提供具有成本优势的解决方案。作为管理人,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帮助所投资的公司意识到,良好的公司治理和可持续的发展将有助于带来长期回报。作为在指数、ETF和ESG领域均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也在积极创新投资方法。截至2018年3月底,道富环球投资管理的资产管理规模接近2.73万亿美元(约17.1万亿元人民币)*。

  *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当中包括约560亿美元(约3,699亿元人民币)由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 Funds Distributors, LLC(SSGA FD)作为分销代理的SPDR 产品资产。SSGA FD是道富环球投资管理的关联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