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沉痛悼念杨晔先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7月10日,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组委会惊闻,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及中国私募金牛奖评选资深评委、招商证券董事总经理、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研究总监杨晔先生,不幸突发疾病过世,享年49岁。

  在此,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组委会谨代表主办方中国证券报,协办方中国银河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天相投顾、上海证券及主协办方的各位评委,对杨晔先生的离世表示深切哀悼,对杨晔先生的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杨晔先生作为证券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长期从事境内及国际商品期货交易和投资分析,证券投资组合研究及金融工程、基金评价和基金市场分析,金融衍生品研究和新产品设计、套利和程序化交易平台开发工作。同时,作为招商证券研发中心负责人,他长期领导招商证券的卖方研究工作,曾带领研究团队连续三年获得新财富“本土最佳研究团队”第三名,并于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获得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评选“五大金牛团队奖”。

  2009年,杨晔先生带领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团队,参与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和中国私募金牛奖评选。作为基金研究资深专家,他在评选过程中以专业、独到的见解,促进了评选规则的不断完善,确保了公私募金牛奖评选的科学、专业和与时俱进,对金牛奖成长为基金行业的权威奖项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参与金牛奖评选的同仁眼中,杨晔先生是一位严谨负责的专家、和蔼可亲的师长、幽默风趣的朋友。我们为金牛奖评委大家庭永远失去这位良师益友,感到万分悲痛。

  斯人已逝,风范长存。

  愿杨晔先生安息!

  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组委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